市場 > 債券

央行第五日暫停逆回購 單日淨回籠4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3-29 10:16

已收藏

央行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暫停公開市場操作。29日,央行公告稱,考慮到月末財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穩定,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當日實現資金自然淨回籠400億元。

昨日,貨幣市場流動性繼續維持均衡偏松的狀態。不跨月的資金供給充裕,7天資金因能跨月而需求旺盛。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已經開始回落,而7天Shibor繼續上行1.5個基點,報2.8890%。

儘管臨近季末、疊加央行連續淨回籠資金,市場流動性仍保持均衡,機構對於跨季末的心態也較穩定。從貨幣政策的操作方向來看,依然保持了“削峰填穀”的態勢,達成穩健中性。即將進入二季度,業內預期監管政策有從嚴趨勢,或對資金面和市場預期產生一定影響。

3月28日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關於加強非金融企業投資金融機構監管的指導意見》等一系列檔。這意味著市場等待的資管新規正式稿很快就會全文公佈,業內關注新規落地後對理財、資管等市場產生的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