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展開1000億逆回購操作 淨回籠3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4-09 11:31

已收藏

4月9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00億元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2.55%。鑒於今日有4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回籠300億元。

據Wind統計,本周共有1000億元逆回購到期,無中期借貸便利到期。

目前,市場流動性保持偏寬態勢。8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面下行,隔夜Shibor下行2.3個基點,報2.4460%。1個月Shibor下行4.87個基點,報4.0110%。

節後央行雖重啟逆回購操作,但投放力度較小,今日維持了淨回籠態勢。由此看到,央行公開市場操作仍保持了穩健中性。

近日,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了《關於加大通過互聯網開展資產管理業務整治力度及開展驗收工作的通知》。業內預期,接下來隨著資管新規全文公佈等監管政策落地,金融結構性去杠杆進程將加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