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繼續暫停逆回購 當日淨回籠2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4-02 10:20

已收藏

4月2日,央行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當日實現資金自然到期後淨回籠200億元。

上週五是第一季度最後一個工作日,資金面“有驚無險”。短端資金需求大漲,下午跨季資金依然緊俏。不過與之前跨季時價格飆升相比,今年的首次跨季相對平穩,價格漲幅有所回落。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大幅調升10.9個基點,報2.69%。7天Shibor上行2.08個基點,報2.9166%。1個月及以上Shibor普遍下行。

回顧一季度,流動性出現超預期寬鬆,央行貨幣政策並未主動明顯收緊。展望二季度流動性水準,興業研究認為,第一季度機構加杠杆的衝動“捲土重來”,出現了資金利率與各類杠杆指標脫鉤的情況,央行勢必進行“糾偏”。前期遲到的監管預計將在第二季度落地,並配以相關配套政策。與去年4月監管風暴不同,當下短端資金利率位置相對合意,上行空間有限,控制宏觀杠杆率更多依靠考核指標的引導以及資金利率曲線斜率的上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