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資金面吃緊 央行今日淨投放3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4-24 11:43

已收藏

近日,資金面出現超預期緊張,央行今日在公開市場轉為淨投放。24日,央行公告稱,今日開展3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無逆回購到期,實現資金淨投放300億元。昨日央行操作量完全對沖到期規模,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昨天的資金市場經歷了價格飆升、系統故障的緊張鏖戰。早盤,隔夜資金在7%-10%的價格融入需求堆積,但是融出寥寥,隨後隔夜成交價逐漸攀升至10%以上,隔夜最高成交利率在18%。午後,資金面依舊十分緊張,幾乎沒有融出的報價,隔夜15%以內的融出都能迅速被消化,銀行鮮有融出,之後系統又延時關閉,機構艱難平頭寸。

但觀察價格會發現,資金緊張出現在非銀機構,加杠杆衝動催生大量需求。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隔夜利率及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隔夜利率都較此前出現下降,而非銀機構參與的隔夜(R001)和7天利率(R007)分別上漲23個基點和21基點至3.61%和4.81%。

華創證券固收團隊指出,週一資金面繼續收緊,導致債市收益率大幅上行,雖然週三將降准,但資金面不見得會寬鬆。若資金面還是緊張,市場會重新思考降准的目的,收益率也將繼續上行,且估計會回到降准之前的平臺之上,因此建議密切關注央行對流動性的態度,在未確認貨幣政策真正轉向前保持謹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