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發改委印發《社會領域產業專項債券發行指引》

中国证券网
2017-08-10 09:30

已收藏


記者8月9日從發改委獲悉,為積極發揮企業債券融資對社會領域產業發展的作用,發改委印發《社會領域產業專項債券發行指引》(以下簡稱《指引》)。

《指引》提出,社會領域產業專項債券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專項債券類型:一是健康產業專項債券,主要用於為群眾提供醫療、健康管理等健康服務專案。二是養老產業專項債券,主要用於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復護理等服務設施設備,以及開發康復輔助器具產品用品專案。三是教育培訓產業專項債券,主要用於建設教育培訓服務設施設備、提供教育培訓服務、生產直接服務教育發展的教學教具產品的專案。四是文化產業專項債券,主要用於新聞出版發行、廣播電視電影、文化藝術服務、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等文化產品生產專案,以及直接為文化產品生產服務的文化產業園區等項目。五是體育產業專項債券,主要用於體育產業基地、體育綜合體、體育場館、健身休閒、開發體育產品用品等專案,以及支援冰雪、足球、水上、航空、戶外、體育公園等設施建設。六是旅遊產業專項債券,主要用於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旅遊產品和服務開發等專案。

《指引》指出,支援企業發行專項債券,同時用於多個社會領域產業專案或社會領域產業融合專案。發債企業可使用債券資金收購、改造其他社會機構的相關設施,或擴大社會領域產業投資基金資本規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