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河北省地方政府債券將在上交所發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8-02 10:01

已收藏

河北省將於8月4日在上交所通過“財政部上海證券交易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二度公開招標發行政府債券,且本批債券全部為土地儲備專項債券,成為繼福建省之後,第二家在上交所招標發行此類債券的省份。

本次發行的2017年河北省政府土地儲備專項債券(第一批)總額41.8億元,品種為記帳式固定利率附息債,全部為新增專項債券,共涉及石家莊、邯鄲、承德、秦皇島四個設區市,募集資金分別用於相應的土地儲備專案,償債資金來源於對應地塊的土地出讓收入。其中,石家莊市土地儲備專項債券發行一期,期限為5年期,計畫發行規模為30.7億元;邯鄲市土地儲備專項債券發行一期,期限為5年期,計畫發行規模為2.3億元;承德市土地儲備專項債券發行一期,期限為5年期,計畫發行規模為2.45億;秦皇島市土地儲備專項債券發行一期,期限為3年期,計畫發行規模為6.35億元。本次投標區間上限較之招標日前1-5個工作日相應期限國債收益率曲線的算術平均值上浮15%,承銷團中,共有中泰證券、銀河證券、中信建投證券、中信證券、財達證券、海通證券6家證券公司。

據瞭解,河北省內環京、津,地理位置優越、礦產資源豐富,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裝備製造、鋼鐵、石化等主導產業基礎較好,戰略性新興產業增長較快。雖然受鋼鐵等主導產業產能過剩影響,近年來河北省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是總量仍保持全國前列,2016年地區生產總值(GDP)達3.18萬億元,位居全國第8。隨著河北省加大化解過剩產能和結構調整力度,2016年服務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達到59.1%,成為引領經濟增長的第一產業支撐。河北省區域發展以環京津地區及沿海地區為增長極,2017年4月新成立的雄安新區作為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載地,將成為打造現代化新型首都圈的新增長極,有利於帶動河北綠色崛起。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推動下,河北省發展前景向好。河北省政府性債務規模適度,風險總體可控。

地方政府債券屬於低風險債券品種,根據公開資料,全國各地區2017年上半年地方債的發行利率較2016年發行有較大幅度提升。隨著市場化招標程度的提高,地方債的投資價值、配置價值日益凸顯。個人投資者不僅可在地方債上市交易後購買,而且可通過委託券商投標-網上和網下分銷方式認購地方債,享受免稅待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