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上海自貿區發行地方政府債券試點即將啟動

中国证券网
2016-11-21 10:04

已收藏

近日,上海市財政局在中債登網站上發佈《2016年上海市政府自貿區債券招標發行規則》以及《2016年上海市政府自貿區債券招標發行兌付辦法》。此前,財政部已經批准在上海自貿區內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的試點。這兩份檔的發佈,意味著上海自貿區內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的試點即將啟動。

根據上述兩個檔,上海市政府自貿區債券以上海市人民政府作為發行和償還主體,由上海市財政局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內辦理發行。2016年上海市政府自貿區債券為一般債券,採用記帳式固定利率附息形式,期限為3年,利息按年支付。債券發行後可按規定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的自貿區國際金融資產交易平臺內交易流通。

據瞭解,2016年上海市政府自貿區債券面向2016年上海市政府自貿區債券承銷團招標發行。2016年上海市政府自貿區債券承銷團以2015~2017年上海市政府債券承銷團成員為基礎,已設立分賬核算單元並開立自由貿易帳戶的承銷團成員自動納入自貿區債券承銷團中,並保持原有的主承銷商或承銷團一般成員資格。

該檔還表示,在依法合規的前提下,採用自願報名的方式,增補部分在境內設立的、可以開展地方債承銷業務、滿足在自貿區承銷債券的有關條件的外資法人銀行為自貿區債券承銷團一般成員。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