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建信投資今日開業 市場化債轉股已從試點轉入規模推廣階段

中国证券网
2017-08-02 14:16

已收藏

全國首家市場化債轉股專業化實施機構——建信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建信投資”)今日在北京舉行開業儀式。

央行副行長范一飛在開業儀式上表示,建設銀行至今保持債轉股業務的龍頭地位,簽約規模和落地規模佔據市場的半壁江山。首家銀行系的市場化債轉股業務實施機構開業,標誌著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已從試點實施階段轉入成規模推廣階段。

範一飛還指出,債轉股是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關於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體制改革的重要著手點和發力點;是黨中央國務院推進供給側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補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有利於切實降低企業杠杆率,有效防範化解系統性風險,增強經濟中長期發展韌性。

建信投資為建設銀行全資子公司,註冊資本金120億元人民幣,是迄今為止建設銀行集團註冊資本金最大的子公司。

截至2017年7月底,建設銀行與41家企業簽訂了總額5442億元的市場化債轉股框架協議,到位資金488億元,成為市場化債轉股的領跑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