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人壽海外首個2.5億美元次級資本債券獲得15倍超額認購

中国证券网
2017-08-01 13:53

已收藏

記者從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海外)獲悉,該公司成功發行2.5億美元次級資本債券,該債券獲得標準普爾授予A的發行評級,年期為10年,附5年不可回購期,定價票面利息為3.35%。

記者瞭解到,本次交易一開始就受到了投資者的密切關注和踴躍認購。宣佈交易後,訂單簿記規模在宣佈最終價格指引前達到了65億美元。在最終定價後,最終簿記規模仍然達到了15倍的超額認購。

中國人壽海外表示,通過此次債券發行,該公司成功創下近年來國際資本市場上的兩個第一,既是該公司首次在國際資本市場發行有年期次級資本債券,更是2017年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正式成立以來,首次有保險公司在國際資本市場上發行有年期和評級的資本債券,不僅對中國人壽海外極具里程碑意義,對整個香港保險業而言同樣是具有標誌性的事件。

記者同時獲悉,在中國人壽海外剛剛結束的工作會議上,該公司進一步明確了從規模導向向價值導向、從外延式發展向內涵式發展,從粗放管理向精細化管理的轉型升級道路。截至6月底,該公司實現保費收入366億港元,同比增長12%,保費平穩增長,結構不斷優化,新單業務價值亦有效提升。此次債券發行的成功,不僅為中國人壽海外在國際資本市場的其他後續融資活動打下了堅實基礎,還將助力該公司繼續深耕港澳市場、放眼東南亞地區、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