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深交所成功首發地方政府債券 個人投資者踴躍參與網上認購

中国证券网
2017-08-03 10:56

已收藏

       8月2日,在深交所首批成功招標發行四川省地方政府債券的基礎上,中山證券、中信證券、中信建投、國泰君安等8家券商開展了個人和機構投資者網上分銷,實現網上分銷金額超過1.5億元,超過1.8萬名個人投資者通過深交所集中競價系統認購近7000萬元,個人投資者認購人數和金額均實現重要突破。
 

  支援地方政府規範舉債,是深交所學習貫徹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落實中國證監會推進交易所債市穩定發展相關部署的一項重要任務。地方政府債券具有主體信用高、利息免稅政策等多重優勢,市場投資價值正在逐步凸顯,但證券市場投資者相對瞭解不多。為此,深交所積極動員相關券商多管道開展地方政府債券知識普及,發揮券商承銷經紀業務協同優勢,以投資者較為習慣的網上認購方式,為個人投資者認購地方政府債券提供便利途徑。據介紹,此次有超過1.8萬名個人投資者在網上分銷環節積極參與認購四川省地方政府債,充分體現交易所市場投資者結構多元化的優勢,金融服務普惠性進一步增強。同時,證券公司在地方政府債券承銷發行工作中的作用和潛力得到進一步挖掘,實現了發行人、仲介服務機構和投資者的多方共贏。
 

  地方政府債券在交易所發行拓寬了原有管道,是財政部、中國證監會根據國務院規範地方政府債務管理和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有關精神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深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將扎實做好後續地方政府債券的招標發行工作,積極探索發揮交易所市場特色優勢,促進地方政府債券投資主體多元化,提高地方政府債券市場吸引力,服務支援地方實體經濟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