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大使館信息

中國駐孔敬總領館提醒在泰中國公民遵守泰國相關務工法律

泰国中华网
2018-08-17 14:34

已收藏

據中國駐泰國孔敬總領館網站消息:近期,泰東北發生多起中國公民因違法在市場或集市擺攤售賣衣物等小商品而被當地警方拘押、罰款並遣返回國的案件。涉案的中國公民或違反下列法律規定之一或兩者兼之。

規定一:39種職業為泰國籍人士專屬職業,禁止外籍人士(有合法工作許可者)從事,如:在市場或集市設攤販賣東西、導遊、美容美髮、被褥床具製作行業、制鞋業、制帽業和裁縫等。

規定二:外國公民如持旅遊簽證在泰從事與旅遊者身份不相符的活動,將被視為非法打工,將受到法律處罰。

中國駐孔敬總領館提醒在泰中國公民,嚴格遵守泰方有關禁止外籍人士從事相關職業的法律規定,也切勿持旅遊簽證在泰國非法打工,避免造成嚴重的法律後果。

如需中國駐孔敬總領館協助,請撥打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66-80936607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