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中德美等國企業表示有意參與泰國5G網路測試

驻泰国经商参处
2018-08-13 10:53

已收藏

世界日報訊:數字經濟與社會部(DE)部長披切昨天日前表示,目前來自中德美等國的投資商對在泰國數字園參與泰國5G網路科技測試工作表示感興趣。

披切表示,泰國數字園位於春武裡府是拉差縣,占地面積830萊,計畫開發成數位創新工業園。目前數字經濟與社會部正與國家廣播電視機通訊委員會辦事處協商,針對5G的測試進行頻譜分配,在與國內民營企業接觸過程中,有多個國家運營商表示有意參與測試。

今年6月,泰國副總理頌奇在曼谷舉行的“華為亞太創新日”活動上宣佈,泰國將致力於發展電信基礎設施建設,計畫在2020年推出5G網路。頌奇表示泰國將在2年內實現5G技術應用,負責推進5G網路應用的國家廣播電視及通訊委員會將與私營企業討論5G設施的發展方案。國家廣播電視機通訊委員會計畫到2020年,將在4個頻段內分配380兆赫的頻譜,確保泰國移動寬頻服務擁有足夠的資源平穩運行。

頌奇還說,加快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將使泰國電子商務發展上升一大臺階,同時也將推動泰國經濟增長突破5%。泰國應借鑒中國運用數字科技提升農村生活水準的成功經驗,提高國內教育以及醫療衛生水準,縮小貧富差距。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