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國別經濟展望

​調查報告預測下半年泰中經濟關係穩中向好

中国财富网
2018-08-09 11:01

已收藏

泰國中華總商會8日在曼谷公佈2018年第二季度泰國經濟總體狀況趨向報告。報告顯示,今年二季度泰中經濟關係較此前兩個季度更為緊密,受訪者預計下半年兩國各領域經濟合作將不斷深入。

該項調查報告由泰國中華總商會聯合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完成,500位受訪者均為對泰中兩國經濟及雙邊經貿往來有深入瞭解的泰國華人企業高層。

就泰中經濟關係,受訪者表示,今年二季度兩國貿易總額、投資總額及經濟合作總量較今年一季度及去年四季度有所提升,預計泰國將受益于中國遊客增加和對華出口收入增長。

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陳振治認為,今年下半年泰中經濟關係將更為密切,尤其是隨著泰國“東部經濟走廊計畫”逐漸明朗,中國企業對該區域的“投資熱”持續升溫。

就泰國總體經濟情況,受訪者認為,儘管民間消費下滑,但受外商直接投資總額及泰國出口額增長拉動,泰國上半年經濟穩定增長的趨勢將持續到今年三季度。

陳振治表示,泰國中華總商會此次發佈該報告,希望為企業家創造一個新的經濟觀察視角,向投資者提供泰國最新經濟資訊。

泰國中華總商會成立於1910年,是泰國全國性華人企業組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