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日本企業投資泰國信心高漲

星暹日报
2018-07-16 16:50

已收藏

日本對外貿易組織(Jetro)的最新調查顯示,受泰國日益增長的經濟前景提振,日本企業對泰國的商業環境仍充滿信心。

副總理頌奇于13日會見了日本對外貿易組織主席Hiroki Mitsumata。頌奇表示,日本企業在泰國的信心繼續改善,最新的擴散指數(diffusion index)調查結果是幾年來最高的。
他補充稱,日本企業對泰國2018年下半年經濟前景的信心從上半年的36點上升至40點,而2017年下半年為30點,上半年為14點。

日本對外貿易組織計畫在本月晚些時候正式公佈調查結果。

頌奇指出,“過去兩年,日本企業信心穩步上升,明顯表明日本投資者對泰國整體經濟的信心持續增強。”統計資料顯示,泰國經濟有所改善,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增長前景看好。

今年5月,國家經濟與社會發展委員會發佈報告稱,泰國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長4.8%,為五年來最快增速,高於上一季度4%的增速。

該國家計畫部門還將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從2月份的3.6-4.6%上調至4.2-4.7%。

頌奇說,東部經濟走廊(EEC)基礎設施建設的進展和有效的東部經濟走廊法案也幫助建立了日本投資者的信心。此外,調查還發現更多的日本公司熱衷於投資東部經濟走廊。他預計,高鐵網路的中標者將於11月公佈,該網路連接了廊曼、素旺那普和鄔達拋三個機場。

馬塔普和廉差班港第二階段工程的授權範圍(ToR)也計畫在兩個月內對外公佈。

6月4日,由總理主持的東部經濟走廊會議提出了五年內發展航空大都市第一階段計畫的要求,旨在支持連接廊曼、素旺那普和烏塔堡三個機場的高速鐵路。

價值超過2000億銖的鄔達拋航空大都市的授權範圍將於10月份通過公私合營的方式公開招標,獲勝者預計將於明年初公佈。

占地面積6500萊的鄔達拋機場和航空中心的第一階段工程計畫在五年內接待1500萬乘客。其他專案包括第二條跑道、商業區、維修檢修中心(MRO)和航空貨運中心。

空客公司和泰航在6月22日簽署了一項協議,在鄔達拋機場建立一個新的合資的MRO設施。新的MRO有望成為亞太地區最現代化、最廣泛的維修檢修中心之一,為所有寬體飛機類型提供重型維護和直線服務。它將採用最新的數位技術和先進的檢查技術分析飛機維修資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