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新版能源計畫強調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發展

新华丝路网
2018-07-04 14:26

已收藏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3日通過了最新修訂的能源基本計畫,該計畫提出重點發展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但未來核能發展仍將是重要方面。
 
新版能源基本計畫把可再生能源定位為主力能源,計畫到2030財年將可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提高到22%至24%。基於此計畫,有必要對相關價格制度進行改革,以推進可再生能源的普及。
 
日本經濟產業省認為,未來電力來源如果過於偏重某一類將帶來巨大風險,新版計畫將核電以及火力發電都定位為穩定的基本電源,核能發電在2030財年仍將維持20%至22%的占比。 

火力發電廉價且穩定,但發電過程中會釋放大量溫室氣體。新版計畫提出要逐漸關停效率低的火力發電設備,繼續開展高效火力發電技術的研發。 

能源基本計畫是日本中長期的能源政策指導方針,最初在2003年出臺,此後歷經多次修訂,上一次修訂是在2014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