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連續兩個季度惡化

新华丝路网
2018-07-03 11:29

已收藏

日本央行2日發佈的6月份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顯示,受原材料價格上漲和企業用工短缺等因素影響,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下降3點至21點,連續兩個季度惡化。  

調查顯示,石油煤炭製品行業、汽車行業和非鐵金屬行業的大企業信心惡化程度最為明顯。調查還顯示,大型非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為24點,比3月份上升1點;中型企業和中小企業信心指數未出現明顯變化。 

日本央行每季度發佈一次調查指數,該指數是反映日本經濟景氣狀況的重要指標,指數為正值意味著持樂觀態度的企業多於持悲觀態度的企業。  

有分析人士認為,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連續惡化,表明日本經濟溫和復蘇的態勢或將受到影響。日本國內,尤其是地方和中小企業勞動力不足的問題也可能成為經濟制約因素。 

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宅森昭吉則表示,受美國保護主義政策影響,非鐵金屬等行業大企業信心惡化,但總體來看大企業設備投資計畫良好,而且6月份大企業信心指數仍然維持在20以上,形勢並不像看起來這樣嚴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