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法國將投資100億歐元支持核工業和可再生能源創新

新华丝路网
2018-06-27 14:23

已收藏

新華社6月27日消息,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26日在法國巴黎出席第三屆世界核工業展覽會時說,核電在長期內仍然不可或缺,法國將投資100億歐元支持民用核工業和可再生能源創新。

勒梅爾在開幕式致辭時說,法國在考慮未來能源結構時將注重核工業與可再生能源之間的平衡。“從長遠來看,為保證法國的供應安全、競爭力和能源獨立性,核能仍是必不可少的。”他說。

勒梅爾認為,可再生能源發展並不會削弱法國的核工業。法國是全球核電大國,核電在其能源結構中占比超過70%。為鼓勵可再生能源發展,法國政府計畫到2028年將核電占比降至50%,並大力發展太陽能和風能等可再生能源。

和法國不同的是,同為歐洲大國的德國選擇了棄核之路。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引發核洩漏事故後,德國政府關閉了8座正在運行的核電站反應堆,並決定在2022年前分批關閉另外9座核電站,實現全面放棄核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