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法國政府起訴互聯網巨頭蘋果和谷歌

新浪科技
2018-03-15 11:03

已收藏

據路透社北京時間3月14日報導,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今天表示,法國將起訴蘋果公司和穀歌公司,原因是這兩家公司向法國創業公司和開發者強加合同條款。

勒梅爾週三對法國RTL廣播稱,他已經知道穀歌和蘋果單方面向軟體發展者強加價格和其他合同條款。“因此,我將在巴黎商事法院起訴穀歌和蘋果,對他們的違規交易操作提出指控。穀歌和蘋果如此強大,不應該以當前這種方式對待我們的創業公司和開發者,”他表示。

蘋果法國和穀歌法國公司的發言人尚未置評。

勒梅爾還表示,他預計歐盟將會從2019年開始封堵那些令穀歌、蘋果、Facebook以及亞馬遜公司受益的稅收漏洞。歐盟目前正在研究所能採取的措施,改善海外科技巨頭的網路業務在歐洲市場的納稅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