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蘋果期貨盤中漲停 農產品板塊異軍突出

中国财富网
2018-02-23 14:39

已收藏

  沉寂許久的農產品期貨在節後第二個交易日表現強勁。23日,蘋果期貨主力合約盤中強勢漲停,農產品板塊整體維持翻紅格局,化工品緊追其後,橡膠和塑膠等品種維持較大漲幅。分析人士指出,雖然農產品和化工品板塊部分品種走勢強勁,但從基本面來看缺乏更多有力支撐,蘋果期貨盤面漲停更多在於市場情緒利好和資金的推動,預計後市仍有回檔可能。
 

  從盤面走勢來看,23日商品期市多數品種維持小幅上漲格局,農產品板塊整體飄紅,化工品板塊緊追其後;截至13:45分,蘋果期貨主力合約1805報收於6846元/噸,封於漲停,棕櫚油、豆油和菜籽油等品種漲幅均在1%以上;與此同時,瀝青、PVC和PTA等品種漲勢也較強,橡膠主力合約1805盤中漲幅逼近3%。
 

  從基本面來看,橡膠現貨市場利多因素尚存,但支撐後市走勢力度有限。泰國22日宣佈將在5-7月份停割三個月以抬升橡膠價格,年前的1-3月份出口限制因素利好期價,但執行力度還有待觀察,而國內現貨價格有小幅上漲,使得期現價差繼續縮小;基差的縮小不利於盤面繼續下跌。
 

  華泰期貨化工品研究員陳莉告訴中國財富網,供應寬鬆格局延續,隨著基差修復,價格繼續大幅下行概率不大,但期價還需等待現貨價格指引,一旦現貨價格不走強,期價或難有表現。建議中線多頭需等待下游消費恢復,以及庫存的有效下降。
 

  銀河期貨化工品事業部分析認為,國內終端大型輪胎廠均已複產,開工率將逐步回升;操作上,滬膠近端略強,走勢與焦炭相仿,建議在1805合約上空頭宜輕倉觀望,現貨敞口適當降低套保頭寸,或在13000點近端壓力線附近空頭操作。
 

  今日蘋果期貨盤中表現強勁,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當前蘋果期貨市場更多體現出情緒和資金的博弈,僅上午有約4000萬元資金流入,多頭備受鼓舞。不過,從現貨供需來看,目前未有明顯改善,產量依舊維持高位,出庫速度低於往年,經銷商採購缺乏積極性,供需矛盾進一步凸顯;預計蘋果期貨後市走勢仍待一定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