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蘋果或直接購買電池原料鈷 鈷資源短缺再引市場擔憂

中国财富网
2018-02-22 11:08

已收藏

據媒體21日報導,為確保未來供應無憂,蘋果公司正在計畫直接從礦產企業長期購買重要電池原料鈷。
 

  內部人士表示,蘋果期望確保其iPhone和iPad等產品的電池將有充足的鈷供應。目前全世界鈷的產量約有一半以上用於製造鋰鈷電池,而這類電池是智慧手機等可擕式電子設備的最主要電源。智慧手機用的電池雖小,但數量巨大,預計手機用鋰鈷電池的需求量未來數年的增速將保持在10%以上。
 

  與鋰不同的是,目前鈷還沒有廣泛用於製造電動車和新能源車動力電池。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年許多國家開始提出要大力提升新能源車動力電池品質,提高動力電池能源效率,這將為鋰鈷電池開闢新的應用領域與市場。這也導致市場擔心,電動車和新能源車的蓬勃發展可能引發鈷出現短缺。
 

  蘋果是世界上最大的鈷的最終用戶之一,到目前為止,蘋果一直把鈷的採購留給其電池生產商處理。但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正在尋求鎖定每年數千噸的供應合約,合約期限為5年或更長時間。礦業貿易巨頭嘉能可此前透露,曾與蘋果就鈷採購進行過會談,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蘋果去年也曾表示,將計畫在全球最大產鈷國家剛果採購人工開採的鈷礦石。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