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德隆系”背景公司謀上位 新潮能源管理層震盪

中国财富网
2018-06-25 08:58

已收藏

四月以來,新潮能源內外交困,包括董事長、總經理、董事在的11位董監高提出辭呈。同時,部分股東開始謀求話語權,合計持股7.7615%的7家有限合夥企業提交相關董監高補選和罷免議案。此外,上市公司一筆投資款項面臨無法及時追回的窘境。針對上述情況,6月22日晚,上交所向新潮能源發問詢函要求說明7家有限合夥企業是否有一致行動關係,並說明公司參股的哈密合盛源礦業相關股東是否與新潮能源實控方存在關聯關係。

市場普遍認為新潮能源、斯太爾、中捷資源、*ST德奧四家公司與“德隆系”有關。中國證券報記者調查發現,7家有限合夥企業與四家上市公司存在交集,其中綿陽泰合GP方委派代表賴孝輝系“德隆系”舊部,並曾於2009年與唐萬新一同被列入市場禁入名單。此外,新潮能源兩筆投資款項無法及時追回也與有著“德隆系”背景的相關人士存在聯繫。

一致行動關係受關注

公告顯示,罷免公司董事、監事同時提名新的董事、監事的議案由下述合計持股7.7615%的股東杭州鴻裕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簡稱“杭州鴻裕”)、上海關山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簡稱“上海關山”)、綿陽泰合股權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簡稱“綿陽泰合”)、寧波啟坤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簡稱“寧波啟坤”)、寧波馳瑞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簡稱“寧波馳瑞”)、寧波祺順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簡稱“寧波祺順”)、寧波善見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簡稱“寧波善見”)7名股東提出。

上交所要求上述7名合夥企業股東說明股權結構、主要合夥人或出資人以及實際控制人情況;是否存在一致行動關係;共同提議推選董事、監事候選人以及罷免董事、監事提案的行為,是否符合一致行動人的範圍。

然而僅杭州鴻裕、上海關山、綿陽泰合具有提名董監事權力,合計持有公司股份3.02%,其他四名股東在其持股期間不能提名董監事。上交所指出,要求新潮能源說明是否存在資訊披露矛盾的情況,並結合大股東股權質押風險、近期董事會和監事會人事變動等情況,說明公司控制權是否發生變化。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有限合夥企業均是通過新潮能源2015年5月定增進入公司。中國證券報記者調查發現,上述7名合夥企業股東與四家上市公司存在交集,其中綿陽泰合GP方委派代表的賴孝輝系“德隆系”舊部,並曾於2009年與唐萬新一同被列入市場禁入名單。

杭州鴻裕GP方為杭州冠澤,後者系中捷資源第二大股東。而上海關山GP方為上海惠之稠。中捷資源2015年12月定增預案曾披露,長安國際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資金來源於擬設立的“長安信託-上海爽達合夥企業股權投資事務類單一資金信託”,該信託計畫的委託人為上海惠之稠。

綿陽泰合GP方顯示為西藏溢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為賴孝輝)。賴孝輝曾為“德隆系”公司德恒證券成都八寶街營業部總經理,證監會2009年1月曾公佈對德恒證券多位高管作出市場禁入處罰:認定唐萬新為市場禁入者,永久性不得從事任何證券業務和擔任上市公司高級管理人員;賴孝輝則被列為市場禁入者,自宣佈決定之日起,5年內不得從事任何證券業務和擔任上市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天眼查資訊顯示,西藏溢海委派代表賴孝輝與德恒證券的賴孝輝為同一人。

寧波祺順GP方為杭州兆恒,後者所掌控的寧波元裕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曾在2015年6月出現在中捷資源的定增名單。杭州兆恒掌控的長沙澤?創業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系斯太爾第二大股東。而寧波啟坤、寧波善見、寧波馳瑞、杭州鴻裕的GP方均通過旗下公司參與*ST德奧的定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