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國別經濟展望

泰國維持GDP增長預期4.5%不變

星暹日报
2018-07-03 14:11

已收藏

鑒於所有行業已經改善,財政部將今年泰國經濟的GDP增長預期維持在4.5%。

財政部副發言人蓬猜說,泰國經濟在2018年5月繼續擴張,出口增長11.4%,連續15個月增長,私營部門的投資也大幅增加。

消費者對整體經濟的信心指數為66.9,這反映在私人消費的擴張上。農業生產增長達到16%,農業實際生產總值年均增長9.0%,為13個月來最高。

5月泰國工業景氣指數為90.2,較上月上升,這主要是因為企業家對泰國整體經濟信心增強。關於旅遊業,有246萬外國遊客到泰國旅遊,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香港、印度和老撾,產生了1370億銖。財政部下屬財政經濟處仍然預測泰國GDP將增長4.5%。第二季度的GDP增長率預計將低於第一季度的4.8%。這位副發言人說,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不會產生長期影響,這可被視為泰國出口的好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