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大使館信息

泰國宋卡府舉辦“海上絲綢之路”展覽

新华社
2018-06-27 16:11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3月11日電(記者李欣瑩)泰國南部宋卡府10日舉行“海上絲綢之路”展覽。泰國副總理威沙努、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以及泰國政界、泰南僑社代表及泰國民眾等約1500人參加。

威沙努在致辭中深入介紹了宋卡同海上絲綢之路的聯繫和中泰一家親的淵源。他說,泰國歷史上深受中國影響,泰中合作只會給泰國帶來好處。他鼓勵宋卡各界充分發揮宋卡作為現代海上絲綢之路通往東盟門戶這一重要區位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呂健在致辭中說,中國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國未來將進一步擴大開放,同各方一道高品質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既加強基礎設施“硬聯通”,同時開展政策、規則和標準的“軟聯通”,讓合作成果造福世界。

本次“海上絲綢之路”展覽展出了宋卡老城變遷、古代中式建築、中華文化歷史遺跡等精美圖片,以及從中國東南沿海到達宋卡的帆船模型,旨在讓更多泰國民眾瞭解泰南與海上絲綢之路的密切聯繫,推動泰南各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