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大使館信息

泰國商業部將與中國簽署《瀾湄基金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經濟合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
2018-06-04 15:06

已收藏

泰國商報訊:泰國商業部國際談判廳廳長阿拉蒙表示,本月18日將舉行瀾湄合作基金備忘錄簽署儀式。備忘錄將由泰國商業部次長楠塔灣女士與中國駐泰大使呂健閣下共同簽署,同時將正式接受中國政府關於開展湄公河區域國家貿易和經濟發展活動的瀾湄基金的扶持。

對此泰方提出了4個項目,分別為邊界經濟特區發展項目、邊貿便利化發展項目、瀾湄成員國商業配對專案和電子商務發展專案。據悉這一系列活動也將在瀾湄的6個成員國先後舉行,泰國商業部授權湄公河經濟發展合作機構負責專案實施,並責令國際談判廳作為該專案的直管單位。在商業部部長以及其他五個成員國大使的見證下,泰國商業部國際談判廳與湄公河經濟發展合作機構簽署備忘錄。

以上項目可望進一步促進泰國和鄰國的邊境貿易,説明瀾湄區域國家企業和民眾拓展銷售管道,並通過電商平臺建立企業間的商業系統。

2015年11月瀾湄成員國舉行第一次會議,目的是共同創造一個和平與繁榮的社區,提高競爭力和經濟增長,包括減少湄公河國家的經濟和發展差距。此外,成員國還簽訂了將貿易額從目前的20000億美元增至25000億美元的目標,努力推動流域國家的發展與中國“一帶一路”戰略連接。

來源:《曼谷商報》2018年4月16日,原標題《4月18日商業部準備與中國簽署備忘錄 推動經濟合作》,文章內容略有刪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