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泰國擬攜手柬老越穩定木薯價格

星暹日报
2018-06-26 15:25

已收藏


泰國準備與柬埔寨、老撾和越南合作,穩定木薯價格。對外貿易廳廳長阿杜表示,泰國將利用定於6月27日至28日舉行的2018年世界木薯大會,與三個東盟國家交換資訊,並尋求與其進行合作,以幫助穩定木薯的價格。

對外貿易廳的目標是防止四方的降價競爭,提高四國對木薯進口國的議價能力。此次大會將展示泰式木薯產品的種類及貿易潛力。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你能看到的神奇木薯:擁有可持續未來的神奇植物”,預計將聚集來自中國、東盟、韓國、日本、印度、臺灣和歐盟的木薯產業領袖就商務配對進行會談。此外,約1000個國際生產者、進出口商以及相關機構的代表將參加這次會議,屆時將討論整個行業的前景、全球生產和貿易。

這次活動發佈的資訊旨在説明木薯種植戶、木薯產品生產商、貿易商和出口商更好地準備他們的供應量。

阿杜表示,大會還將讓泰國農民和生產商瞭解並使用新的木薯種植技術和創新。

與此同時,大會希望幫助出口商向土耳其、印度和新西蘭等新市場拓展,幫助它們減少對中國的嚴重依賴。

泰國每年生產2800-3000萬噸新鮮木薯根,每年收入超過1000億銖。全國有50多萬個家庭從事木薯生產、銷售。

泰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薯產品出口國,控制著全球超過50%的市場。加上柬埔寨、老撾和越南,四個國家在全球市場上的份額達到80%。

去年,泰國出口了1100萬噸木薯產品,而全球出口總額為2100萬噸。今年前四個月,泰國出口了360萬噸,同比下降8%,但總價值達11.78億銖,增長了26%。泰國已將2018年木薯出口目標定為1060萬噸,預計產量將下降。出口價值預期與去年持平。

阿杜表示:“由於需求不斷增長,木薯價格今年可能會上漲。目前木薯片的均價為每噸252美元(合8268銖),高於之前的每噸170美元,而改性澱粉的均價為每噸540美元,高於之前的360美元。”

由於產量下降,國內新鮮木薯的價格平均為每公斤2.95至3.20銖,較去年同期上漲8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