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大使館信息

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柬埔寨首批項目簽約

新华网
2018-06-04 15:54

已收藏

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柬埔寨首批專案的簽約儀式21日在柬埔寨外交部舉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和柬埔寨國務兼外交國際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代表雙方簽約。

據瞭解,此次簽約的16個柬埔寨專案共獲得730萬美元資金,涵蓋農業、旅遊、教育、文化交流等多個方面。

熊波說:“第一批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專案柬方申報、獲批項目最多,體現了柬方對瀾湄合作的積極態度和參與熱情。我們相信,專案的順利實施必將有助於柬埔寨加快發展、改善民生,必將有利於瀾湄流域國家的互利合作和共同發展。”

布拉索昆在致辭中對中國的支援表示感謝,希望這些項目能夠對瀾湄流域國家的可持續發展、互聯互通建設和人文交流作出貢獻。

瀾湄合作是瀾滄江-湄公河沿岸中國、柬埔寨、泰國、老撾、緬甸、越南六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中方2016年在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上提出設立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在5年內提供3億美元支援瀾湄六國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項目。目前,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已決定為132個合作專案提供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