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大使館信息

中老簽署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老方專案協定

新华网
2018-06-04 15:49

已收藏

中國和老撾兩國政府代表2日在萬象簽署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老方專案協定。老撾外交部副部長坎葆表示,這些專案將有力推動老撾社會經濟發展,進一步拉緊老中兩國在瀾湄大家庭中的關係。

坎葆代表老方簽署專案協定。他說,瀾湄合作啟動以來,已在多方面取得實質進展,這充分體現了中方高度重視並積極投入與湄公河流域國家攜手推動落實三亞宣言的各項工作,特別是扎實推進執行早期收穫專案和瀾湄合作專項基金項目。

坎葆說,老方已通過瀾湄合作在人力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公共衛生和減貧脫貧等領域收穫諸多實際利益,中方批准老方申報的13個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專案,將有力推動老撾社會經濟發展,進一步拉緊老中兩國在瀾湄大家庭中的關係。

中國駐老撾大使王文天代表中方簽署協議。他表示,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老方項目正式落地是瀾湄合作框架下中老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中方期待同老方緊密配合,切實推進共識,共同設計和落實好下步合作規劃。

瀾湄合作是瀾滄江-湄公河沿岸中國、柬埔寨、泰國、老撾、緬甸、越南六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2016年3月,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在中國海南三亞成功舉行,宣告瀾湄合作機制誕生。本次會議上,中方宣佈設立瀾湄合作專項基金,此後5年提供3億美元支援六國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項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