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老撾在經濟放緩環境中尋商機

万象
2016-04-12 10:30

已收藏


世界銀行日前發表的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經濟形勢報告指出,老撾這樣較小的經濟體,經濟發展將繼續受到大宗商品價格低迷及外部市場需求疲弱的影響。

世行預測,包括老撾在內的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發展中經濟體2016年經濟增長將放緩至6.3%,2017年至2018年將進一步下降為6.2%。

老撾負責工商領域的官員奔舍那表示,老撾實行的改革已經促使私營部門能夠加強與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合作並由此獲益,老撾還需進一步改善經營環境和交通基礎設施,扶持有競爭力的服務業和製造業,以吸引更多投資。

世行老撾區負責人莎莉·伯甯厄姆建議,老撾需從自給自足的農業和資源開採型經濟模式向經濟多樣化和城市化轉變,可通過東盟經濟共同體帶來的機遇擴大服務業,並與東盟各國更緊密合作以實現經濟多樣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