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老簽署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建設共同總體方案

北京
2015-09-01 08:42

已收藏


8月31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老撾國家主席朱馬里·賽雅頌見證下,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與老撾副總理宋沙瓦·淩沙瓦在京分別代表兩國政府正式簽署《中國老撾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建設共同總體方案》(以下簡稱《共同總體方案》)。

《共同總體方案》的簽署是中老兩國經貿合作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中老兩國為貫徹"長期穩定、睦鄰友好、彼此信賴、全面合作"的方針,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倡議,鞏固和發展雙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兩國互利合作水準,決定在邊境接壤的中國雲南省和老撾南塔省建設和發展"中國老撾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這是繼與哈薩克斯坦建立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之後,中國與毗鄰國家建立的第二個跨國境的經濟合作區,是中老兩國創新合作模式、加快開放步伐的重要舉措。

《共同總體方案》生效後,將進一步促進兩國經濟優勢互補,便利貿易投資和人員往來,推動兩國產業合作,加快兩國邊境地區發展,造福兩國邊境地區和人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