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中國光伏產品可望成規模引入老撾

万象
2015-08-26 14:55

已收藏


一家名為綠城科技,專營太陽能光伏產品的中資公司25日在老撾首都萬象宣佈成立。這使得中國光伏產品成規模地出口老撾成為可能。

據瞭解,這家公司將依託中國國內企業,主營太陽能路燈,風光互補路燈,並、離網發電,礦山、野外施工、居家及辦公場所停車場獨立照明系統等產品。

出席儀式的北京太陽能電力研究院副院長吳達成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老撾由於地廣人稀,解決偏遠地區居民和野外施工用電問題成本較高,但老撾擁有豐富的光照資源,因此在當地推廣光伏能源大有可為。

老撾國立大學校長蘇貢顯致辭時表示,太陽能光伏產品可提供清潔和可再生能源,為老撾解決電力不足和保護環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解決方案。他還期望與綠城科技公司合作,為老撾高校在這一領域的科研和教學提供便利。

另據綠城科技公司董事長程曉陽介紹,該公司在向老撾引進中國太陽能光伏產品的同時,還將在老撾當地生產部分相關產品,以填補老撾在該產業中的空白。

老撾科技部部長波溫坎及、地方政府官員、部分老撾企業及中資機構負責人百余人出席了當天的開業儀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