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廣州賽特環保公司的水污染處理技術成為老撾國家標準

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14:45

Already collect


5月12日,老撾政府接受廣州賽特環保工程有限公司的先進理念和污水治理技術,將其納入老撾國家環保技術標準,並正式修訂通過了《國家環境保護法》(修正案)。同日,老撾政府與賽特環保公司在萬象市簽訂了污水治理合作協定,合作金額約合人民幣10億元。

老撾經濟發展水準較低,人口僅600多萬,民風淳樸,基礎設施建設落後,全國幾乎沒有汙水處理設施。但老撾位於“一帶一路”東南亞方向的走廊內,第一站就是老撾萬象,繼而連接泰國。近年來,老撾經濟發展較快,但城市周邊環境開始受到污染,尤其是湄公河的污染日益嚴重。因此,老撾政府也越來越重視水污染治理等環保問題。然而,老撾尚未建立相關環保標準,也沒有檢測中心,環保工作幾乎處於空白狀態,在老撾開展諸如污水治理等環保工作的難度非常大,須從基本的科普教育和技術培訓開始做起。

廣州賽特環保公司是一家高新科技民營企業,在國內首次提出利用小型化、源頭化和分散式的模式治理農村水污染、城市社區水迴圈利用等理念,解決了世界汙水處理的重大難題,實現了無臭氣、無有機污泥產生和無化學添加,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2017年1月,廣州賽特環保公司派出技術人員赴老撾,向老撾政府官員介紹污水治理生態透析技術。3月下旬,廣州賽特環保派員前往老撾參加世界水日活動,與日本、美國、泰國等國家的污水治理技術同台競技,獲得老撾政府官員的好評。4月上旬,老撾政府派國家環保部和老中合作委員會負責人等高級官員共16人到廣州賽特環保公司總部考察。隨後,老撾政府又派出多批官員赴新加坡、日本、泰國等地進行污水治理考察。

通過多方比較,老撾政府認為,廣州賽特環保公司在理念和技術上比日本、新加坡、泰國等國更加先進、實用,具有投資少、見效快、管理簡單、無二次污染的特點,可達到真正節能減排和迴圈利用的目的,適合老撾的實際情況。老撾政府認為,廣州賽特環保公司的先進技術和理念有助於老撾駛入環保治理的快車道。

5月12日上午,老撾政府將賽特理念、建設標準和收費標準列入《國家環境保護法》(修正案),獲得國會通過。5月12日中午,老撾國家環保部即與賽特環保簽署合作協定。至此,老撾的環境治理行動在廣州賽特環保公司的技術支持下正式拉開序幕,廣州賽特環保公司的汙水處理技術標準也成為了老撾的國家標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