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重要政策變化解讀

​泰國農業部決定實施20年發展戰略

新华丝路网
2018-06-19 14:30

已收藏

在2018年農業專業技術會議上,農業部助理部長乃臘發表主題為“以創新引領農業取得更大發展,以市場需求指導生產”的講話。乃臘表示,農業在泰國經濟的發展中一直發揮著重要作用,為各地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但同時也面臨著天然資源衰退的問題,且與其他經濟領域相比,社會差距大。

乃臘表示,國內農民面臨的挑戰包括國家農業的競爭力考驗、社會老年化造成的農業勞工短缺,自然災害、氣候變異對農作物生長造成影響等問題。農業的發展仍肩負著國內民眾的期望,為此,農業部決定實施2017至2036年的20年發展戰略,制定了推動國內務農人口至少要達2500萬、收入水準提高和可持續性發展的工作目標。同時,要推動泰國農民成為國際農產品市場的重要參與者,農產品質達到較高標準,特別是熱帶作物的農產品要出產更多的優質產品,充分利用國家植物資源豐富的優勢,引用先進生產技術並創新技術,提升農產品附加值,讓泰國在農業生產和農產品加工方面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