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泰國計畫在2020年推出5G網路

新华网
2018-06-27 16:14

已收藏

泰國副總理頌吉日前在曼谷舉行的“華為亞太創新日”活動上宣佈,泰國將致力於發展電信基礎設施建設,計畫在2020年推出5G網路。

頌吉說,按部就班地發展無線網路對泰國來說太慢,泰國要在兩年內實現5G技術應用。負責推進5G網路應用的國家廣播和通信委員會將與私營企業討論5G設施的發展方案。

泰國國家廣播和通信委員會從2017年起聯手國內及國際電信企業,定期舉辦5G論壇,並營造泰國5G應用的氛圍。委員會秘書長塔空表示,未來泰國將與中國華為、瑞典愛立信等國際知名電信企業共同舉辦論壇。

泰國國家廣播和通信委員會計畫,到2020年將在4個頻段內分配380兆赫的頻譜,確保泰國移動寬頻服務擁有足夠的資源平穩運行。

頌吉說,過去3年,泰國的數位技術有了較大發展,政府在全國寬頻網路、海底光纜、物聯網、人工智慧及大資料領域都有所投資。泰國數字經濟和社會部將推進建設連接中國香港與泰國的海底光纜,使泰國成為東南亞地區互聯網門戶。

泰國國家廣播和通信委員會資料顯示,2017年泰國註冊的手機號碼總量達1.21億個,互聯網用戶超過4000萬。

頌吉認為,加快數字基礎設施的建設,將使泰國電子商務發展上升一大臺階,同時也將推動泰國經濟增長突破5%。泰國應借鑒中國運用數字科技提升農村生活水準的成功經驗,提高國內教育及醫療衛生水準,縮小貧富差距。

據悉,2017年泰國科研開銷占國內生產總值的0.78%,泰國將在今年把這一比重提升至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