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央行行長認為國內經濟形勢溫和擴張

新华丝路网
2018-07-10 11:04

已收藏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9日在東京總行召開的分行行長會議上致辭。在美國和中國等之間的貿易摩擦、原材料價格上漲等背景下,大企業對經濟形勢的評估惡化。黑田認為國內經濟形勢在此局勢下,正在溫和擴張。


央行2日公佈的企業短期經濟預測調查(短觀)結果顯示,人手不足導致人工費增長也成為重壓,大型製造企業的景氣判斷指數(DI)近5年半來連續兩個季度惡化,但黑田就經濟前景稱“可以認為將繼續溫和擴張”,展示了強勢看法。

近期物價上漲率僅為較上年同月上漲0.7%,不到2%通脹目標的一半。黑田就物價前景分析稱“漲幅擴大勢頭將持續,朝著2%的方向提高物價上漲率”。黑田表示,為實現2%通脹目標,將維持現行的貨幣寬鬆政策。

會上,黑田結合各分行行長等的彙報,對個人消費、設備投資等地區經濟現狀加以確認。當天下午公佈匯總全國9個地區經濟形勢評估的地區經濟報告(又稱櫻花報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