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央行刪除2019年前後達成2%通脹目標表述

中国财富网
2018-04-28 16:02

已收藏

日本中央銀行27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央行刪除了“2019年前後達成2%通脹目標”的表述。會議認為,當前日本物價上漲趨勢沒有改變,決定維持當前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此前日本央行已六次推遲2%通脹目標達成時間。有分析認為,刪除相關表述可能意味著通脹目標達成時間再次被推遲。

日本央行將2018財年物價漲幅從之前預測的1.4%下調至1.3%。2019財年和2020財年物價漲幅預計均為1.8%。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天對媒體表示,市場對通脹目標達成時間過度關注並不恰當,而應該關注物價上漲的趨勢。日本央行儘早達成2%通脹目標的決心沒有動搖,但通脹目標達成時間是有彈性的,並非一成不變,希望市場對此不要產生誤解。

日本央行預測2018財年日本經濟增長率為1.6%,2019財年和2020財年均為0.8%。

責任編輯:郝夢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