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重要政策變化解讀

泰國​旅安委會成立 提高安全標準

星暹日报
2018-08-16 15:38

已收藏


泰國當局日前成立了國家旅遊安全委員會,監督與旅遊相關的安全措施,這是繼上個月普吉島發生船難後恢復遊客信心的最新嘗試。

據旅遊與體育部長威拉薩說,這個新機構的成立主要目的是提高國家的安全標準。

7月5日,一艘船在普吉島附近傾覆,造成47名中國人喪生,並導致大量計畫在7月和8月期間前往普吉島和安達曼海其他目的地的中國遊客取消行程。

威拉薩負責監督這個新機構。他說,他已指示泰國旅遊局進一步為在泰國旅行的遊客準備預防性安全手冊和指南。

他說,該指南不僅將關注海洋旅遊,還將確保全國所有景點的旅遊安全標準和犯罪問題意識。
儘管大量遊客取消行程,泰國旅遊局對中國仍將是今年泰國最大的外國遊客來源國抱有信心。
今年前5個月,中國遊客創造了約1000億銖的旅遊收入。

泰國旅遊局將與中國大陸的旅遊運營商合作,幫助加強和恢復泰國和中國之間的旅遊。

泰國將很快推出特別促銷活動,特別是針對10月初的中國國慶黃金周。

今年早些時候,開泰研究中心預測,今年1060萬中國人將赴泰國旅遊,較2017年增長8.4%,旅遊收入將達到5840億銖,同比增長11.4%。

該中心稱,外國遊客總數預計將達到3780萬,旅遊收入將達到2.02兆銖。

為了恢復遊客的信心,提高泰國的旅遊競爭力,泰國旅遊部門制定了一項為期19年的總體規劃,計畫於2018年至2037年實施,並將嚴格執行相關規定。

威拉薩說,執法將有助於把泰國變成國際遊客的首選目的地。泰國旅遊局將主要負責制定危機管理措施和受影響遊客救援計畫,並向國家旅遊政策委員會提出建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