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偉達回應:特斯拉就自動駕駛晶片的比較有誤

北京
2019-04-23 21:1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郭爽)北京時間23日,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發佈用於自動駕駛的自研晶片,並稱其性能比英偉達晶片優越。對此,美國英偉達公司發表一份聲明說,特斯拉關於晶片的比較有誤。

特斯拉公司當天在美國舉辦的一場自動駕駛發佈會上,展示了首款自研晶片。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將其稱為世界上最好的晶片。特斯拉高管皮特·班農稱,該晶片可以快速處理海量資料,但不會顯著發熱或大量耗電。相較于英偉達的DRIVE Xavier晶片,特斯拉的晶片性能是前者的近7倍。

對此,英偉達公司在聲明中表示,特斯拉公司拿每秒144萬億次運算能力的全自動駕駛自研晶片與英偉達用於輔助自動駕駛的DRIVE Xavier晶片相比較的做法和相關說法,並不正確。

英偉達說:"特斯拉推出的最新技術應與英偉達的全自動駕駛晶片DRIVE AGX Pegasus進行比較,後者能提供每秒320萬億次的運算能力,可用於人工智慧感知、定位和路徑規劃等。此外,DRIVE Xavier可提供每秒30萬億次的運算能力,而特斯拉錯誤稱其提供每秒21萬億次的運算能力,更重要的是,該晶片是為輔助自動駕駛功能設計的,而不是為完全自動駕駛設計的。"

特斯拉還宣佈,將開始生產搭載自研晶片的汽車,不再使用英偉達的晶片,以後所有生產的特斯拉汽車將搭載足夠的硬體,來滿足完全自動駕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