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晶片股上新臺階 醫療保健股再遭拋售

中国财富网
2019-04-22 09:37

已收藏

上周美股只有四個交易日,三大指數漲跌互現。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度上漲0.56%、標準普爾500指數微跌0.0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17%。美股沖上歷史高位之際,後市能否再創新高,分析人士認為最新美企財報季以及未來的經濟資料將成為關鍵因素。

由於費城半導體指數創出新高,晶片股上周普遍走強。與此同時,美股醫療保健板塊以及健康保險公司在前一周遭拋售後,再度跌幅居前,這主要是由於行業發展或面臨潛在的政策壓力。

晶片股漲幅居前

道指成分股中,晶片巨頭英特爾周度上漲3.67%,名列第一。耐克、蘋果、美國運通分別漲3.43%、2.51%、2.49%,名列第二至四位。摩根大通、微軟、迪士尼、麥當勞也位居漲幅榜前列。醫療保健股表現不佳,跌幅居前的是默克(下跌7.86%)、輝瑞製藥(下跌5.59%)。

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周度上漲榜單中,晶片巨頭高通上漲40.28%,名列榜首。4月17日,高通與蘋果達成歷史性的全面和解協定,雙方同意在全球放棄所有法律訴訟,並簽署了至少六年的專利授權合約。和解協定的一項重要內容是蘋果支付給高通一筆專利款項,高通將多年為蘋果供應晶片組。工具公司Snap-On、廣告公司歐姆尼康、聯合租賃公司、西部資料位元列周度漲幅二至五位,分別上漲7.76%、7.68%、7.31%、6.87%。跌幅榜上以醫療保健個股為主,製藥公司再生元下跌12.95%,周度跌幅最大。包裝巨頭Westrock跌10.24%、聯合資料系統跌10.13%、HCA醫療保健跌9.88%、內克塔醫療跌9.87%,位列周度跌幅二至五位。

由於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擁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納斯達克的主要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成分股進行統計。該指數上周上漲0.81%,指數成分股周度上漲前十名榜單中,晶片股佔據主流,美光科技等五家公司入選。在前十大跌幅排行榜上,四家製藥公司位列其中。

經濟基本面向好

分析人士表示,復活節長假期來臨前股市投資者保持謹慎心態,許多人士希望進一步評估美國“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公佈的調查報告。

在板塊方面,華爾街機構普遍認為,外界對於美國醫療保健監管收緊的擔憂升溫,醫療保健板塊近期仍將持續承壓;由於對定價,庫存和業績普遍放緩的擔憂,第一季度財報數據可能不是推動晶片股走高的原因,高通、英特爾股價升至2000年以來最高水準,兩股的後市表現將決定晶片股的整體上漲空間。

上周公佈的美國3月份零售銷售額增至5140.62億美元,高於前一月的5061.24億美元,環比漲幅1.6%,創下2017年9月以來漲幅紀錄。華爾街機構認為,關注經濟基本面的投資者應該對近期出爐的良好零售銷售資料感到鼓舞,經濟衰退出現的幾率正在降低。由於第一季度美國GDP資料將於4月26日公佈,強勁的零售銷售資料導致此次GDP資料被外界廣泛看好。高盛經濟學家表示:“溫和的美聯儲因素、政府的重新開門以及全球經濟增長出現反彈,都將支援美國經濟重新加速的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