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長江證券研報現烏龍 通策醫療急澄清

中国证券网
2016-10-18 09:55

已收藏

       走勢一向不溫不火的通策醫療(600763)突然在今日出現大幅波動。公司股價在今日早間就不斷走高,臨近午間收盤時一度封上漲停,午後雖然跟隨大盤有所回落,但至收盤仍取得了8.02%的漲幅,與A股整體走勢相比尤為強勢。
 

  無風不起浪。就在今日早間,來自長江證券的一份題為《通策醫療:業績平穩 啟動旗艦口腔醫院項目》的研報就引起了不少投資者的關注。這份研報對通策醫療點評稱“啟動旗艦中心口腔醫院建設,全國網點覆蓋進一步完善;三線業務齊頭並進,潛力巨大:公司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打造三大線上線下業務平臺,分別是輔助生殖的存濟網路醫院平臺、三葉兒童口腔醫院平臺、牙齒正畸的隱秀雲平臺。”
 

  不過,針對這份研報的表述,通策醫療在今日晚間披露了一則澄清公告。
 

  通策醫療指出,經向公司及相關單位核實及自查,報告中所表述的“輔助生殖的存濟網路醫院平臺”是屬於公司關聯方杭州海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駿科技”)的全資子公司江蘇存濟網路醫院有限公司的主要業務,並非公司業務。其中,海駿科技實際控制人與公司實際控制人均為呂建明,故構成關聯關係。
 

  此外,報告中所表述的“牙齒正畸的隱秀雲平臺”是屬於公司關聯方海駿科技的全資子公司杭州一牙數位口腔有限公司的主要經營業務,並非公司業務;報告中所表述的“三葉兒童口腔醫院平臺”是屬於公司關聯方海駿科技的參股子公司上海三葉兒童口腔醫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三葉”)的主要經營業務。
 

  既然作為同為通策醫療實控人旗下控制的關聯企業,為何會被研報誤認為是公司旗下的業務?e公司記者注意到,這可能與通策醫療在去年披露的一份重大資產重組方案有關。2015年11月,通策醫療宣佈擬通過定增的方式,作價50.51億元收購海駿科技95.67%股權及嬴湖創造、嬴湖共用各90%財產份額,籍此完善醫療平臺生態圈。
 

  不過,在2016年5月20日公司董事會決議,基於市場原因,公司決定終止與海駿科技的重大資產重組。為防範解決潛在同業競爭行為,海駿科技作出《關於防範/解決潛在同業競爭方案及承諾》,相關內容如下:“在本公司作為上海三葉股東期間,將其持有的38.75%的上海三葉的股權對應的股東表決權授予給通策醫療享有,上海三葉全體董事由通策醫療委任,由通策醫療對上海三葉享有實質控制權。海駿科技投資的所有三葉兒童醫療機構均交由上海三葉進行管理,收取管理費及提取一定比例的營收提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