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李克強:中國製造2025和“互聯網+”不可分割

中国证券网
2016-06-28 11:15

已收藏


據新華網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28日)上午會見出席第十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企業家代表。在回答代表關於“互聯網+”相關政策對中國將會產生哪些影響的問題時,李克強表示,中國正處於工業化的進程當中。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所以製造業仍然是中國發展的基礎,現在的關鍵是要讓製造業轉型升級,要由中低端邁向中高端,所以我們推出了《中國製造2025》,這和施瓦布先生宣導的第四次工業革命有契合之處。

李克強指出,首先,《中國製造2025》和“互聯網+”是不可分割的,這是因為我們要推動中國製造升級,必須向智慧化的方向發展。而要使中國製造向智慧化的方向發展,必須依靠互聯網,依靠雲計算,依靠大資料,這樣才能使中國200多項產量占世界第一的工業產品能夠躍上新的水準。

第二,製造業要升級,需要依託“互聯網+”,就是可以在全球範圍內“集眾智、匯眾力”,可以把各方面的智慧彙集起來去解決各種需要解決的問題。

第三,製造業的升級必須適應市場的變化,走定制化、個性化的路,因為現在中國已經進入中等收入國家,中等收入人群的需求是多種多樣的,需要通過互聯網迅速捕捉客戶需求,按照客戶需求來提供製造的產品。而且在這過程當中還要互動,這樣製造業才有更為廣闊的市場,產品和服務才可以有機地結合起來。

這是一個市場需求迅速變化的時代,也是每個人的潛能都有可能通過互聯網得到挖掘的時代,是製造業面臨的挑戰,更是巨大的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