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製造2025能源裝備實施方案印發

中国证券网
2016-06-20 15:01

已收藏

據發改委6月20日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能源局組織編制了《中國製造2025—能源裝備實施方案》,並印發。方案圍繞確保能源安全供應、推動清潔能源發展和化石能源清潔高效利用三個方面確定了15個領域的能源裝備發展任務。

在行動目標方面,方案指出,2020年前,圍繞推動能源革命總體工作部署,突破一批能源清潔低碳和安全高效發展的關鍵技術裝備並開展示範應用。制約性或瓶頸性裝備和零部件實現批量化生產和應用,有力保障能源安全供給和助推能源生產消費革命。2025 年前,新興能源裝備製造業形成具有比較優勢的較完善產業體系,總體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有效支撐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部分領域能源技術裝備引領全球產業發展,能源技術裝備標準實現國際化對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