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晶片價格下滑 三星一季度利潤或大降60%

中国财富网
2019-04-08 11:50

已收藏


當地時間4月5日,三星電子發佈2019財年第一季度業績展望。受存儲晶片市場疲軟等因素影響,三星預計第一季度營業利潤將同比大降60%。

資料顯示,第一季度總銷售額預計為52萬億韓元(約合45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60.56萬億韓元下降14.13%,較去年第四季度的59.27萬億韓元下降12.27%;營業利潤為6.2萬億韓元(約合55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15.64萬億韓元下降60.36%,較去年第四季度的10.80萬億韓元下降42.59%,不及分析師平均預計的6.8萬億韓元。

此前,韓國十大證券公司對於三星電子去年第四季度營業利潤的平均預估值為7.1萬億韓元,這也意味著,三星電子第一季度的營業利潤跌至2016年第三季以來最低水準,僅為去年第三季度歷史最高值的三分之一。

上個月,為了緩解市場衝擊,三星電子事先發佈了公司業績下滑的公告。

據透露,作為該企業核心產品的半導體需求與價格下滑以及其他主要產品價格降幅高於預期是造成三星電子第一季度業績下滑的主要原因。而這也是三星電子上市至今首次在財報發佈前,公佈業績產生巨大變動的消息。

三星電子是全球最大的存儲晶片、智慧手機和顯示面板製造商。據路透社報導,智慧手機銷售減弱及資料中心公司投資降低導致全球半導體產業出現供應過剩,這使得晶片生產商受挫尤其嚴重。資料顯示,三星電子股價過去12個月累計下跌約6%,同期SK海力士股價也同樣下跌6%。

資料顯示,電腦用8G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基準單價從2018年12月的7.25美元(約合48.7元人民幣)降至2019年2月的5.13美元(約合34.5元人民幣),僅在2個月間降幅就高達30%。預計DRAM價格降幅走勢還將超出預期。三星另一塊主要業務是顯示面板,其獲利受到蘋果這類大客戶銷售下滑的打擊。蘋果銷量在全球受挫,連帶波及其全球供應鏈。

實際上,三星電子的業績預警之前便有類似信號。三星電子首席執行官金奇南社長上個月曾表示,由於全球貿易關係緊張、經濟增長放緩,以及資料中心企業對記憶體晶片需求疲軟,三星將面臨困難的一年。

韓國三大電信運營商4月5日正式開始為普通用戶辦理5G入網手續,消費者由此可以享受到高速的5G網路。5日當天,三星也推出了5G版的終端設備蓋樂世S10。不過,分析人士指出,5G服務的成本是消費者入門的障礙,目前最便宜的三星5G手機要價大約1200美元。韓國電信運營商去年12月推出面向企業的5G商用網路,原計劃今年3月推出面向大眾的5G服務,但隨後推遲至4月。業內人士表示,零部件供應和測試運行等問題導致花費時間超過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