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國市場需求減弱,三星電子將遭利潤下滑

路透社
2019-01-07 13:55

已收藏


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三星電子季度營收將出現兩年來首次下滑。中國市場對這家韓國科技巨頭來說非常重要,但對其產品需求減弱。
 
由於中國市場對iPhone需求減弱,三星最大競爭對手蘋果本周罕見下調iPhone銷售預期,使得投資者頗為擔憂。全球頂尖半導體和手機製造商三星的黯淡業績讓投資者更為擔憂。
 
三星將於1月8日公佈第四季度初步業績,預計營收將同比下跌12%至13.3萬億韓元(約118.5億美元)。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高級分析師Song Myung-sup表示,中國需求減弱還會進一步導致三星的晶片銷量下滑。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整體陷入停滯並在下滑,這將不僅影響蘋果,也會影響三星。
 
由於記憶晶片出貨量降低,三星營收預計下滑5%。三星於10月份下調了2018年的資本支出。隨著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增長放緩,記憶晶片長達兩年的繁榮宣告結束。
 
市場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資料顯示,智慧手機行業第四季度繼續受到不利因素影響。過去三個月,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中國的智慧手機總銷量下滑8%。
 
中國市場至為關鍵
Refinitiv(湯森路透金融與風險業部門更名而來)的資料顯示,三星的全球智慧手機業務也未能倖免,該部門第四季度獲利料下滑五分之一。
 
HDC Asset Management持有三星股份,該公司一名基金經理表示,“iPhone手機在中國的銷量已經下滑。對三星來說也是一樣,中國手機市場還會疲軟多久對三星來說至關重要”。
 
三星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不到1%,而蘋果占比9%。但三星的記憶晶片和處理器晶片貢獻了其超過四分之三的營收,占其全部銷售額的38%。三星還為中國巨頭企業華為供貨。
 
三星晶片業務的總營收預計將同比下滑3.7%至10.5萬億韓元。
 
據券商機構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表示,三星的記憶晶片出貨量在第四季度平均下降10%。
 
前路艱難
分析師預計,受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增長放緩和中美貿易戰影響,蘋果和三星全球業務前路艱難。
 
18年12月,中國工廠活動出現兩年多來的首次收縮。世界銀行預計,中國今年的GDP增幅是近30年來最弱的。
 
18年12月,韓國對華半導體出口量兩年多來首次下跌。
 
中國是包括三星和海力士等在內的韓國晶片製造商的主要市場。2018年1-11月,這些晶片製造商有大約41%的產品銷往中國內地。
 
Refinitiv資料顯示,隨著疲軟勢頭繼續,預計三星2019年利潤將下滑。
 
行業觀察機構DRAMeXchange稱,去年12月,DRAM晶片價格下跌10%。用於永久儲存資料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價格下跌了15%。
 
DRAMeXchange預計19年1季度,記憶晶片的價格平均跌幅將達到10%。

來源:路透社,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