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二季度蘋果領跑高端智慧手機市場

中国财富网
2018-09-21 11:23

已收藏

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智慧手機行業的利潤幾乎全部來自高端智慧手機(定價在400美元以上,約占全部智慧手機銷量的五分之一),其中蘋果二季度高端智慧手機銷量排名第一。

雖然在今年第二季度,智慧手機的整體需求下降了1%,全球高端智慧手機的銷售量實際上增長了7%。二季度全球高端智慧手機銷量中,蘋果市占率為43%,領先三星的24%,OPPO為10%,華為為9%,小米為3%。

另外,對於定價400美元到600美元之間的手機,蘋果和OPPO的銷售份額均占到22%,三星為16%,華為為14%,小米為6%。在定價600美元到800美元的手機中,蘋果占到總銷量的44%,三星緊隨其後,占41%。

二季度,蘋果手機的利潤占比達62%,遠超三星的17%,也是華為、OPPO、vivo以及小米四家手機製造商的利潤總和的三倍多,其它600多個品牌的利潤僅占1%不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