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看好產業鏈機會 基金積極佈局蘋果概念標的

中国财富网
2018-09-13 10:54

已收藏

蘋果秋季新品發佈會於美國當地時間9月12日舉行,因新款iPhone產品推出而備受關注。事實上,市場上相關主題基金已提前佈局蘋果概念股。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歐菲科技、信維通信等8家上市公司的基金持有比例超過10%。

雖然近期蘋果公司及A股中蘋果概念股股價回檔,但機構認為,蘋果概念未來市場空間廣拓,行業將受益於iPhone新產品帶來的銷量回升及手機產業鏈的回暖。

基金公司提前佈局

因為iPhone新產品的推出,蘋果每年的秋季新品發佈會都備受關注。據統計,自去年iPhoneX推出以來,蘋果公司股價已大漲35%,尤其是今年8月,臨近蘋果秋季新品發佈會,蘋果公司成為第一個市值突破萬億美元的上市公司,股價實現20%的上漲,為近十年來表現最佳的一個月。分析人士稱,這很大程度上是出於市場對於新款iPhone高度期待的反應。據瞭解,iPhone產品線的豐富以及光學創新等方面的突破,將利好OLED全面屏、光學創新多攝、3D感應、無線充電等領域的公司,蘋果概念股有望在四季度受益新款iPhone的推出和銷售。

事實上,公募基金也早已佈局相關蘋果概念股。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浪潮資訊、精測電子、當升科技等8家上市公司的基金持有比例超過10%。其中,歐菲科技和信維通信的基金持有比例最高,超過20%,分別達到20.58%和20.04%。

在基金持股家數方面,京東方A、藍思科技等9家上市公司的持有家數超過200家,其中,大族鐳射和歐菲科技被最多的基金所持有,持有家數超過500家,分別達到541家和507家,立訊精密、浪潮資訊的基金持有家數也超過400家。

機構看好蘋果產業鏈

蘋果公司及概念股在蘋果公司正式宣佈秋季發佈會時間後曾走出一波上漲行情。但受提議蘋果在美國生產的言論影響,9月10日蘋果公司及A股蘋果概念股全線大跌,當天立訊精密、東山精密、歐飛科技、信維通信、賽騰股份跌停,19只蘋果概念股跌幅超5%。

但機構人士對蘋果產業鏈及蘋果概念股後市走勢並不悲觀。國金證券表示,市場信心受挫,蘋果概念股短期股價承壓,但從中長期來看,蘋果產業鏈遷回美國並非易事。2019年蘋果新機正在研發中,供應商選擇還是側重于中國廠商,蘋果公司並沒有供應鏈轉移的動作。蘋果公司去年推出了iPhoneX,高昂的價格抑制了市場需求,市場表現一般。今年蘋果已在調整策略,計畫推出平價版的LCD機型,旨在提升用戶數量,從而實現在生態鏈系統方面的營收增長。但如果供應鏈遷回美國,勢必造成生產製造成本的大幅提升。

招商電子團隊預計,從產品、時間點等多個資料的對比來看,今年三季度蘋果銷售單價及銷售數量或將高於去年同期,因此看好三季度供應鏈中優質公司的表現。華南某公募基金經理還表示,iPhone仍然是智慧手機中的明星,有穩定的用戶人群,從中長期來看,蘋果概念股將受益於iPhone新產品的推出及銷售。此外,他還表示,蘋果產業鏈中公司大多是細分領域中的龍頭公司,目前手機產業鏈也處在一個回暖的趨勢中,蘋果產業鏈公司憑藉技術等方面的優勢,也將受益於手機產業鏈的回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