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iPhone8發佈倒計時+行業旺季來臨 兩大催化劑引發智慧手機主題異動

中国证券网
2017-08-11 10:17

已收藏

昨日,滬指低開低走,盤中一度下跌近40點,但午後跌幅逐漸收窄,最終上證指數下跌13.84點,跌幅為0.42%。板塊方面,跌多漲少,智慧手機板塊逆市上漲0.62%,成為滬深兩市一大亮點。板塊內,江粉磁材實現漲停,安潔科技(5.08%)、歌爾股份(4.34%)、藍思科技(3.66%)、環旭電子(2.91%)和歐菲光(1.55%)等個股漲幅居前。

消息面上,蘋果作為智慧手機的領軍產品,其優異的財報將給產業鏈相關上市公司帶來利好。日前,蘋果公司發佈了最新一季財報數據,公司第三財季營業收入為454億美元,同比增長7%,淨利潤為87.17億美元,同比增長12%,公司已連續三個財季實現加速增長;同時公司預計第四財季營業收入為490億美元至520億美元,同比增長4.6%至11%。

另外,有業內人士表示,蘋果將會在今年下半年,最快9月份推出一款10周年紀念版手機iPhone8,應用全面屏、搭載OLED螢幕、無線充電等諸多創新點將使得iPhone8成為市場備受期待的產品,產品上市後的銷量也有望超預期。

除蘋果手機外,我國智慧手機的快速崛起,也大大提升了整個智慧手機鏈的市場空間。國開證券就表示,從整個消費電子行業來看,二季度國產智慧手機華為、OPPO和小米分別位居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和市場份額的第三位、第四位、第五位,並都實現同比正增長。

對此,有市場人士表示,智慧手機行業即將進入三季度傳統旺季,iPhone8也將進入發佈倒計時,在上述兩大催化劑下,由於板塊前期整體漲幅滯漲後,或能吸引更多的市場目光。

從38只智慧手機概念股5月11日反彈以來市場表現來看,有19只個股期間股價表現跑贏同期大盤(滬指期間上漲6.84%),科大訊飛(68.36%)、新綸科技(27.86%)、聖邦股份(23.50%)、歐菲光(22.59%)、安潔科技(21.54%)、江粉磁材(21.13%)、當升科技(18.63%)、環旭電子(17.99%)、天音控股(15.66%)和長盈精密(15.11%)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在15%以上。而大唐電信、利亞德、武漢凡谷、星星科技、天晟新材等個股期間累計跌幅均在10%以上。

較高的行業景氣度,板塊整體滯漲,也吸引了機構的目光。有10只智慧手機概念股後市表現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家數均在4家及以上。德賽電池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家數為10家,居第一,藍思科技、新綸科技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家數均為7家,信維通信、環旭電子近30日內機構買入評級家數分別為6家、5家,其餘機構紮堆看好的5只個股份別為:歌爾股份、當升科技、安潔科技、歐菲光和科大訊飛。

而從上述機構紮堆看好的10只個股目標漲幅來看,安潔科技(57.85%)、新綸科技(42.05%)、環旭電子(38.54%)、信維通信(36.36%)、德賽電池(35.07%)等5只個股最新收盤價距機構預測最高目標價上漲空間較大,均在30%以上。

對於機構紮堆看好且目標漲幅居首的安潔科技,國泰君安證券表示,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59.7元。公司是蘋果功能件主力供應商之一,iPhone新品創新帶動功能件ASP大幅提升,收購威博精密,切入國內大廠金屬外觀件和金屬小件供應鏈後,消費電子業務將持續高成長。同時公司切入特斯拉供應鏈,為Powerwall和Model系列電動車供貨,單車價值量高,將貢獻新的業績增長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