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三星電子二季度利潤有望創新高 晶片業務首次超英特爾

中国证券网
2017-07-07 09:40

已收藏


據外媒7日報導,韓國三星電子第二季度利潤有望創歷史新高。與此同時,記憶體晶片銷售額暴漲也令三星電子首度超越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

由於市場迫切渴望智慧手機以及伺服器具備超強處理能力,有限的供應增長推動晶片行業出現超級週期,三星電子成為最大受益者之一。

為進一步鞏固主導地位,三星電子週二表示計畫在韓國投資約186億美元,尋求擴大其在記憶體晶片以及下一代智慧手機顯示幕上的領先優勢。

三星電子的市值目前在亞洲排在第三,現在有望在晶片業務上首度超越英特爾。自1991開始,英特爾就一直佔據全球半導體市場的頭把交椅。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皮特-李(Peter Lee)在研報中表示:“從第二季度起,三星電子的市場份額將躍升至第一位,這歸功於近期資料中心的增加以及固態硬碟的需求。”

據湯森路透對18位分析師調查所給出的平均預期,三星電子第二季度營業利潤較上年同期大幅上漲67%,至歷史新高的13.1萬億韓元(約合114億美元)。

此與同時,這些分析師預計三星電子第三季度的營業利潤更高,達到13.8萬億韓元。

在4月推出的三星電子Galaxy S8銷量強勁,這可能進一步助推該公司業績,並令其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上保持對老對手蘋果的領先優勢。

Galaxy S8的穩定表現也給部分投資者吃了一顆定心丸,他們曾因去年Galaxy Note 7事件給三星電子造成的巨大損失而擔心不已。

截至週二,三星電子的股價接近235萬韓元的歷史最高水準。今年截至目前,三星電子股價累計上漲30%,而去年的漲幅為43%。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分析師Tom Kang表示:“Galaxy S8系列產品推出已超過兩個月,我們看到其具有類似Galaxy S7系列的吸引力。”

Tom Kang預計,Galaxy S8系列產品今年全年銷量約為4900萬部,與Galaxy S7上市第一年的銷量相當。

三星電子準備在8月推出其Galaxy Note 8,以恢復被Galaxy Note 7打亂的產品發佈週期。

三星電子將在週五發佈第二季度業績初步報告,正式財報以及具體細節要等到本月月底。

野村證券(Nomura)預計,由於供應有限以及伺服器強勁需求的推動,DRAM晶片的價格在今年下半年將繼續上漲。

野村證券還稱,儘管生產瓶頸有所緩解,但固態硬碟以及智慧手機的需要還是能夠説明NAND半導體製造商保持盈利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