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韓國央行連續第11個月維持利率在紀錄低位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5-25 11:19

已收藏

據外媒25日報導,韓國央行週四連續第11個月維持利率不變,在新總統上任後的首次政策會議上,央行選擇按兵不動。

韓國央行媒體官員稱,貨幣政策委員會將指標利率維持在1.25%不變。此前外媒調查訪問的19位分析師均預計,韓國央行週四維持利率不變;九位分析師預計明年升息。

韓國自2016年6月降息25個基點以後,就維持利率不變。

韓國央行公佈利率決議後,韓元和韓股均擴大升幅。韓元/美元升0.77%報1,118.1,韓國綜合股價指數則漲0.79%報2,335.61點。

市場對放寬政策的預期已經降溫,因為到4月韓國出口已連續六個月大幅增加,並且通脹率徘徊在央行2%目標附近。

韓國央行4月把今年經濟增長預估從此前預計的2.5%上調至2.6%。

創紀錄的家庭負債,意味著央行可能不願意讓利率再降低,從而鼓勵家庭增加借貸。本周稍早公佈的資料顯示,第一季家庭債務較上年同期增加11.1%。

關注焦點已經轉向財政政策,新政府表示將擬定追加預算以協助創造就業崗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