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三星業績下滑 股價未現暴跌

中国财富网
2019-01-10 13:49

已收藏


受中國市場萎縮影響,韓國三星電子公佈了兩年來首份業績下滑預估,但與競爭對手蘋果公司不同,三星的股價9日在小幅震盪後上揚,未出現“蘋果式”約30%幅度的下跌。

該公司估計,其2018年第四季度的營業利潤為10.8萬億韓元(合96億美元),同比下降28.7%,較第三季度17.5萬億韓元的創紀錄水準下降38.5%。第四季度銷售收入估計為59萬億韓元,同比下降10.6%。

公司將晶片需求減弱和智慧手機銷售放緩歸咎於中國經濟放緩。競爭對手蘋果之前也表示,罕見調降預估的原因在於中國iPhone銷售狀況欠佳,並出現股價大幅度下跌的狀況,2018年第四季度股價暴跌約30%。

三星9日股價收漲3.94%,而在業績預估發佈的前一個交易日,股價小幅下挫1.68%。分析人士稱,半導體晶片的領先地位一段時間將支撐三星業績。

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發佈的2018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初步報告顯示,全球半導體營收去年達4767億美元,同比增長13.4%。存儲晶片占半導體總營收的比重從2017年的31%上升至2018年的34.8%,占比最大。三星電子去年的半導體營收達759億美元,市場份額15.9%,在全球名列前茅。該公司半導體營收同比增長了26.7%。半導體業務約占三星公司利潤的四分之三以上。

三星表示,晶片價格在第一季度將繼續面臨壓力,但預計,隨著強勁季節性購買的到來,以及新的中央處理器晶片的使用,下半年需求將會反彈。

不過市場機構稱,儘管三星股價未出現蘋果式暴跌,但業績前景也挑戰重重。路孚特(Refinitiv)資料顯示,因中國市場將持續低迷,分析師認為三星電子獲利在2019年將下降。

據行業追蹤機構DRAMeXchange,第四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價格下降10%。NAND快閃記憶體(快閃記憶體)價格下滑了15%。DRAMeXchange預計,2019年第一季記憶體晶片(記憶體晶片)價格將平均下滑1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