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國將於2017年在高速公路測試無人駕駛汽車

中国证券网
2016-03-14 13:58

已收藏


英國政府宣佈,將於2017年開始在高速公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目前,英國的目標是到2020年讓自動駕駛汽車上路行駛。

據新浪科技3月14日消息,英國政府去年表示,無人駕駛技術的測試並不存在法律障礙,而無人駕駛汽車隨後已開始在英國的一些地方道路上展開測試。

英國財政部長喬治·奧斯本將於本週三宣佈在高速公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的計畫。他表示,英國政府將採納一些建議,為無人駕駛技術清除監管障礙。

奧斯本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我們需要確保安全,這正是我們測試的目的。如果獲得成功,我們將看到無人駕駛汽車的開售,以及在英國的上路行駛。這將創造工作崗位,提高效率。”

英國政府估計,全球自動駕駛技術市場的規模約為9000億英鎊(約合1.29萬億美元)。不過,一些法律障礙有待解決,例如在發生事故時誰應當為此負責。

英國交通部此前表示,在這些無人駕駛汽車的測試中,車輛必須配備人工司機,在必要情況下接管汽車的控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